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五育”活动充实假期

为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食品学院开展 2022 年寒假“五育”并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本次活动包括“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分享、“21天习惯养成记”学习打卡、“喜迎冬奥,强身健体”、“立志修身,博学报国”文艺作品创作和“喜庆祥和过大年,传统文化再传承”年俗征集等5大活动。从精神品质培养,到自身习惯养成和文艺作品的创作,学院倡导广大学子坚持“德育立身,智育启慧,体育健体,劳育自立,美育润心”,真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注重提升自我,成为知农爱农的“食”代新人。

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展示同学们的摄影、手绘、篆刻、书法等作品,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增强美育熏陶,向外界展现了食品骄子的优秀风采!

在“喜迎冬奥,强身健体”活动中,食品学子或每天坚持仰卧起坐,或参加爬山、滑雪等运动,用行动助力,为冬奥加油。食品2105班的何佩芸同学说:“这场跨越14年的奥运之旅见证了中国十几年来飞速发展的奇迹,记录了更绿色开放包容友爱的中国。本次打卡活动不仅督促我们坚持锻炼身体,激励我们去参与冰雪运动,还丰富了我们关于冰雪运动的认识。希望这股运动热情能随着冬奥的举办蔚然成风。”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