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纪念“一二•九” 共抒爱国情

为弘扬“一二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强国兴国使命和担当,12月4日,植保学院在北校区举办“纪念一二•九,共抒爱国情”“筑梦荧光夜跑”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_副本.jpg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在学校“五育并举”的大背景下,举办的学生德育和体育有机融合的户外实践活动。活动开始,学生们通过学习“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意义,深入了解了那段峥嵘岁月。之后,三个小组分别按照“一”“二”“九”字样进行夜跑,途经田径场、北绣山活动中心、篮球场等,没有竞技运动的你追我赶,有的只是在自在的跑动中,将思绪拉回当年,仿佛热血从那个时代一直流到现在,流到每个人的身体里。

植保2102班杨明说:“通过夜跑活动,我对‘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才能真正地转化为国家发展的力量。我们应以史为鉴,刻苦学习,努力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