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环境雕塑”教学成果展举行

近日,园林学院“环境雕塑”教学成果展在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开幕。

图片IMG_20220627_111157_副本.jpg

该课程是园林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三年级的专业课程,重点讲述“环境、人、雕塑”三者之间的共生、共存和共荣关系;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运用雕塑语言和创作手法,致敬时代楷模和讴歌时代精神。

园林学院始终坚持“以本为本”,并根据建设新文科的要求,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探索双师教学模式和校企联合授课机制。本次以“环境雕塑”课程为试点,郝婕老师为校内主讲,聘请3位行业精英为校外导师,深度参与课堂教学。在实践课程部分,充分发挥校外导师在造型塑造、工艺技术和材料加工等方面的经验和资源,使学生在理念转化、实践创作、艺术表达等方面的能力有了较大提升,深化了学生对环境空间的理解,形成了一套校内外导师联合指导实践教学的新模式,取得了较好教学效果。

本次课程运用玻璃钢、石膏、不锈钢等材料,采用泥塑、锻造、焊接等工艺,创作出了不同的主题雕塑作品,既有“抗疫”“母爱”“希望”“腾飞”等宏大主题,也有“情感”“记忆”“关系”“情绪”等个体表达,既有从传统文化中总结的灵感转化,也有从当代艺术中提取的设计元素。这些雕塑作品或具象或抽象,以坚实的造型为基础,融合雕塑语言,或大气或细腻,或严肃或可爱。

本次展览挑选其中30件作品进行展出,充分体现同学们的创作热情,期待大家在观展中感受每件作品从构思到完成的创作心境。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