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扎实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强化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遵规守纪意识,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动科学院开展了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的专项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

聚精会神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动科学院高度重视专项警示教育月活动,研究制定《动科学院专项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高位推动,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中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守初心•话廉洁”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反腐纪录片《零容忍》,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有力增强了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案为戒认真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和警示。5月13日,学院召开专项警示教育会,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工线上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案例贴近日常工作,令人震惊、发人深省。5月18日,各党支部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开展专题研讨,师生党员结合工作、学习实际交流思想、剖析原因,纷纷表态发言。5月25日,学院组织党政领导、党政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前往杨陵区五泉镇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教育,一桩桩一例例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给参观学习的师生带来强烈的冲击和震撼。

对标对表扎实开展自查工作。学院将警示教育活动与深化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扎实开展自查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对照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台账》和学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逐项自查,检视廉洁风险,筑牢思想防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做好政治保障。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时刻提醒着自己在行为上要廉洁自律、作风上要端正务实、思想上要警钟长鸣。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