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离退休处】做好六件事 服务老同志

3月3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传达落实学校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同志,以实际行动开创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IMG_20210303_164735_副本.jpg

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三项”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持续提升离退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引导教育,及时了解掌握离退休职工思想动态,化解矛盾问题,为离退休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是践行精准理念,认真落实“两项待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工作理念,突出精准,用心用情,充分发挥“三级服务网络”的优势,做好对重病、高龄、独居、行动不便老同志走访、看望、慰问及困难离退休职工精准帮扶工作;走访慰问异地居住离退休职工,加强服务管理,着力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三是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全力支持老科协、老教协、关工委等老年群团组织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和关心下一代等工作。

四是大力发展文化养老事业,创新拓展学习和活动阵地建设。办好老年大学,加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提升活动场所服务管理水平,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有益活动,满足不同层次离退休职工的文化活动需求。

五是持续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离退休职工信息管理系统功能,着力提高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能力,切实把建好的信息化平台有效利用起来、作用发挥出来,促进离退休工作精准化、规范化,实现服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六是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服务老同志的政治自觉,提高引导老同志的政治能力。开展政策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政治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