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举办“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主题报告

“本次报告革新了我对选调生的看法和认识,进一步增进了对基层的了解,分享嘉宾11年的基层工作经历值得我们致敬和学习,更让我明白基层是青年人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对我的就业观和职业观产生了很大影响。”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硕士生王源在听完分享会后谈道。

报告现场_副本.png

为激发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热情,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号召,3月24日,植保学院承办第88期基层就业引领讲坛,邀请学院2012届毕业生李亚春分享,60余名学生参加。

李亚春以“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为题,从“要不断锤炼过硬本领;经得住诱惑,保持严实作风;要能耐得住心性,坚持不懈,吃苦耐劳;要能抓得住机遇,时刻保持学习,树立扎根基层放眼全局的眼界;要能做得了实事,学懂弄通业务,最大限度为民担当作为”五个方面分享。就大家关心的如何备考问题,他表示“一要提早订立职业规划,紧扣矛盾主要方面,突出‘早’字抓备考;二要紧扣党媒党刊,努力扩大知识面,突出‘广’字抓备考;三要聚焦历年真题,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突出‘恒’字抓备考”。分享会后,李亚春就与会同学关心的问题逐一解答。

李亚春,男,中共党员,陕西洋县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保护专业2012届毕业生,现任汉中市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专职副书记。2012年7月通过选调生考试成为一名乡镇公务员,历经县、镇、村多个基层单位任职和工作锻炼。曾荣获第二届“洋县十大好青年”称号,洋县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优秀第一书记”,汉中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优秀驻村工作队长”,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