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计财处】深入学院宣讲财务制度

9月16日下午,利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计财处派两个工作小组分头赴理学院和动医学院,深入开展会计联系学院活动,进行财务制度宣讲和会计服务咨询。两个学院的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参加培训会。

理学院会场_副本.jpg

会上,计财处工作人员围绕学校近期出台的《自驾车开展科技业务活动差旅费报销规定(试行)》《租车费报销规定》《印刷费报销规定》等三项财务制度,就制定背景、意义及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阐明《自驾车开展科技业务活动差旅费报销规定(试行)》,着眼于“放”,鼓励科教人员积极从事科研活动,灵活、自主开展野外调研,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经费支配权,极大地释放了政策红利。《租车费报销规定》和《印刷费报销规定》,立足于“管”,着力落实学校“过紧日子”有关要求,积极倡导“实事求是、高效务实、厉行节约”的办公理念。工作人员就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情况、财务报销APP、网上预约审批、自助投递报销及电子校园卡等便利师生的线上服务进行了介绍,对学校财务预算管理及预算执行要求作了说明。工作人员还就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和现场指导。

现场培训_副本.jpg
现场培训

会计联系学院制度是加强沟通、增进互信、落实“一线规则”的有力抓手,是提高财务服务质量的有效途径,通过宣讲和互动,进一步增进了教职工对财务制度和财务工作的理解。这种工作机制已普遍得到广大师生的肯定和认可,计财处将持续做好深入推进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