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关党委】女职工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缕缕暖阳,玉兰芬芳。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展现机关女职工自信独立的风采,营造求实团结、追求卓越的氛围,激发机关女职工生活工作的热情,机关党委、机关部门工会以“悦享悦动悦知”为主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悦享”——“引吭凤岗 添彩西农”机关女职工歌会

3月2日晚,“引吭凤岗 添彩西农”机关女职工歌会在北校区李秀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及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与机关近三年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的优秀女职工代表一起欢庆节日。

1.png

闫祖书表达了对机关女职工节日的问候及辛勤工作、努力付出的感谢,希望新的一年、新的征程上,机关女职工如铿锵玫瑰般光彩照人,积极进取,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并与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一起为优秀女职工代表赠送鲜花。

“巍巍乎高岗,乃在后稷公刘文武周公之故乡”,铿锵振奋的老校歌《凤鸣高岗》扣动了每个人的心弦,拉开了歌会的序幕,大家一起欣赏《你来了》《摇篮曲》等精彩节目,憧憬着明天,畅想着未来。

节目尾声,怀着对学校深深的热爱和祝福,现场观众都情不自禁起立,与演员齐唱新校歌,“走过风雨,拥抱阳光,我们的校旗在古老周原飘扬”,昂扬欢快的歌声回荡在李秀厅,为歌会画上了美丽的句号。

“悦动”——“携手绽芳华 奋进新征程”机关女职工乐跑活动

为活跃机关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奋进的良好氛围,3月4日上午,机关部门工会在北校区田径场开展“携手绽芳华 奋进新征程”机关女职工乐跑活动。

校田径队教练、体育部副教授王鲜为参加乐跑活动的机关女职工讲授了长跑锻炼的动作要领、呼吸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坚持长跑运动的计划财务处会计室主任吴明珍与大家分享长跑锻炼的经验和体会。在王鲜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热身后开跑。

春风拂面,没有一丝寒意,空气格外清新。田径场上,机关女职工身体轻盈、步伐矫健,脸上更是洋溢着愉快欢乐的笑容。大家放松身心,强健体魄,共筑美好生活的基础,携手奋进新征程。

“悦知”——“自立自强 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女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3月5日,机关党委组织开展“自立自强、勇毅前行”主题 党日活动。机关女职工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3.jpg

植保学院黄丽丽教授受邀为机关女职工代表作报告。以“用‘她’智慧创造幸福生活”为题,结合个人的成长奋斗经历,黄丽丽教授讲述了她为妻为母为业的经验体会:一是乐观坚毅,注重在基层工作中磨炼自己,夯实成长发展的基础。二是担当进取,不因性别而降低标准、放低要求,做独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同时理解支持爱人对事业的追求。三是不断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内外兼修,不断提升自我。四是懂得角色转换,换位思考,充分理解和尊重他人。

随后,大家乘车前往安吴青训班和学校斗口试验站接受理想信念和校史校情教育,汲取勇毅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