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计财处】开展会计联系院系走访活动

近期,计财处组织会计人员专门走访动物科技学院,开展会计联系院系活动。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院长姚军虎及学院教职工参加交流。

1-1_副本.png

会上,计财处工作人员依次进行了财经政策解读、相关财务知识培训和业务指导。北校区会计室主任刘培胜就学校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思想 坚持厉行节约的意见》,从厉行节约的重要意义、具体措施和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项目资金科负责人张亚红就落实科研经费“放管服”修订的财务制度逐一进行了说明,并对开展科研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自查自纠工作及近期论文版面费报销的有关疑问做了解答。信息技术科就财务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财务报销APP、网上预约审批、自助投递报销及电子校园卡等便利师生的线上服务进行了介绍。薪金科科长余振华就2019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和指导。随后,还就财务报销、预算调整等具体事项做了相关解答。

今年以来,计财处会计人员分别对经管学院、林学院、植保学院、资环学院、园艺学院、动医学院等通过座谈、专题汇报、电话咨询形式进行了政策解读、操作演示和问题答疑。

会计联系学院是计划财务处加强信息沟通、听取意见和建议,协助学院解决有关财务问题,提高财务服务质量的一项工作机制。自建立会计联系学院制度以来,计财处通过不断完善联络机制,定期更新联络员,适时调整联络主题,围绕师生面临的报销、财务政策等问题,通过线上互动交流,线下现场答疑等形式,加强与学院师生的交流互动,工作得到了学院师生的认可和肯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