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培训会

为引导广大学生主动适应就业形势新变化,树立科学规划意识,主动做好职业规划,近日,农学院邀请全国生涯规划专家委员会生涯规划认证专家、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韩赟老师为我校学生作《如何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报告,来自全校的3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

韩赟以学校即将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切入点,详细讲解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的必要性、重要性及如何撰写一份完整有条理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她强调,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应以逻辑路线为骨架,以实践方案为血肉,以理想抱负为灵魂。具体而言,规划书包含个人档案、自我探索、环境认识、职业决策和规划总结五个模块,撰写时遵循其特定的基本范式,通常按照“五段式,三层级”的方式设定整体结构,详细阐述个人职业发展的短期、中期、长期以及人生目标,并对目标做出具体实践方案。

此次报告会充分引导同学们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进行客观全面的分析,使同学们能够做到全面剖析自我,积极应对社会变化,对提早做好职业规划,从容应对就业相关问题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2023届毕业生张飞飞表示:“这场报告太及时了,我们正面临就业困惑,若能充分认知自我,合理规划职业方向,必将会在职业选择中事半功倍。”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