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显微镜”下的学业帮扶

“感谢学院将贴心和暖心送到隔离区,本来担心考试可能要办理缓考,没想到不仅正常考试,还能收到学院送的绘图工具和暖心的祝福卡片。”在宿舍隔离的机化1803班白勇奇,表达了对学院关心的感谢。

夏季学期开学以来,陆续有学生感冒发烧送进隔离区观察。身处隔离区病房的一些学生担忧影响课程进度,甚至影响准备一个多月复习的课程考试。学院在尊重学生个人意愿前提下,为坚持考试的同学准备线上“云监考”。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划分为“考前加油站”“考试监督组”,保障身处隔离区学生考试顺利进行。

8月1日晚上11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女生宿舍韦鑫欣同学因体温异常被送去示范区医院就诊,同宿舍的其他同学体温正常在宿舍进行隔离。晚上12点,电信1801班青黎同学着急向辅导员老师反映,明天上午8点考试已经准备了一个多月,能不能正常考试?得知消息后,辅导员紧急联系学院教学办和任课老师商量应对方案。第二天一大早,辅导员提前将准备好的“考试加油包”(考试工具、手机支架以及早餐)送到学生手中,8点准时将密封试卷送到学生宿舍。

8月3日下午,机化1803班赵文瑞同学因体温异常被送去示范区医院就诊,在体温基本稳定进一步观察后,赵文瑞非常担心过几天的缓考《工程制图》考试。学院辅导员闫泽禹老师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任课老师,为赵文瑞答疑解惑,同时将该同学复习资料和绘图工具送到学生手中,并且送上祝福卡片,希望该生调整心态,安心考试。“孩子即将步入大三处在关键时期,很担心辛苦准备的几场考试因本次特殊情况受到影响,甚至影响后期学习心态。但学院的做法很人性化也很暖心,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为学生解决后顾之忧。”赵文瑞的妈妈在得知孩子安心考试时感叹道。

据悉,夏季学期开学以来,学院根据夏季学期课程设置以及考试安排,启动“显微镜”下学业帮扶工程,进一步提供精细化的学业指导服务,开设24小时公众号留言和QQ咨询服务,及时解答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发展咨询,并认真采纳每一名学生关于学生发展指导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朋辈一对一咨询服务,由优秀学长为学生提供科研竞赛、学业指导、学习规划、时间管理、考研深造等方面的成长发展精准指导。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