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开办求职训练营 助力求职关键期

“通过这次模拟面试,碧桂园给我发offer了!”参加求职训练营的人文学院社会1802班张瑞哲等数位毕业生和辅导员报告了好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助力毕业生抓住4月求职关键期顺利取得心仪offer,4月8日至10日,人文学院开办求职训练营,邀请校内外8位职场训练师和4名已就业毕业生,为30位毕业生提供简历一对一优化、求职经验分享、求职面试礼仪、职场妆容、模拟面试等系列求职能力训练。

4月8日上午,学校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冯小龙和就业指导中心就业信息部部长刘庆麟受邀为毕业生一对一再修改再优化求职简历,针对毕业生简历中存在的求职目标不明、编排逻辑混乱、简历内容复杂,重点不突出等问题提出详细修改建议。8日下午,学院邀请4位已就业毕业生和求职训练营营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求职故事和求职经验,从明确求职意向、搜索求职岗位、简历投递技巧、与单位hr沟通、面试经验等进行了一一分析,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积极行动。

简历优化  经验分享_副本.png
简历优化  经验分享

4月9日上午,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美育教研室副教授刘威带领营员一起探索求职面试中的形象塑造和沟通表达的技巧。她从仪容仪表、体态、表情、眼神四方面传授了塑造个人形象的技巧,从声音的打造到说话的艺术道明沟通表达的关键。9日下午,学校职业发展能力实训室讲师罗微受邀作题为“化职业妆容,绘精彩人生”的培训。她从职场礼仪、着装发型搭配、形象塑造、精致职业妆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服装搭配和化妆步骤,展示了不同类型眼妆、底妆、唇妆等的具体化法,并根据同学们平时化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演示。

礼仪形象_副本.png
礼仪形象

4月10日,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总法律顾问宋杰、碧桂园服务豫陕区域人力资源经理黄运兵、碧桂园服务豫陕区域人力资源高级主任张小侠、学校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教师袁凯嘉对参训营员进行模拟面试。在上午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面试官从角色分工、解题思路、表达技巧、时间分配、冲突应对等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细节进行了细致讲解。下午的压力面试环节,面试官根据求职者不同的求职目标和简历内容分别进行多对一压力性面试,考验求职者的抗压能力和应变能力,并对营员的面试表现逐一进行点评指导。

模拟面试_副本.png
模拟面试

训练营结束后,法学1802班刘瑶感慨道:“学院现在开办求职训练营,对于考研复试失利、求职经验为零的我简直像及时雨。”“系统的求职能力训练,让我对自己的求职定位进行了再梳理、求职能力进行了再提升,我会把所学运用在接下来的求职过程。”社工1802班张嘉宝如是说。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