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黄俊为师生作报告

  6月24日,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黄俊应邀为经管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创新金融体制 服务科学发展——中国开发性金融的探索、实践与展望”的学术报告。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黄俊对美国次贷危机的产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次贷危机对我国经济带来多方面的负面影响做了详细论述。她从我国开发性金融的融资形态、破解长期融资困境的创新、存在和发展的深层次原因分析等方面阐述了开发性金融对丰富我国融资体制所起的作用。黄俊总结了在促进我国经济杜会发展、支持西部地区经济建设、丰富并创新了中国的金融体制、全面助力陕西西部强省建设中我国开发性金融实践取得的成就,对开发性金融理论进行了全面总结,明确了开发性金融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不可替代的地位。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罗剑朝教授主持了报告会,会后孙武学校长给黄行长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黄行长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责任编辑: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