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建筑模型”课程结课作品展出

8月17日,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开设的“建筑模型”课程结课作品在2号教学楼104实验室展出。

55555.jpg

建筑,是历史的留影,社会的画卷,更是凝固的音乐。建筑模型就是制作者通过巧妙构思和精心设计,用各种技术和技巧将各种不同材料制作成的一件件建筑微缩艺术品,它能真实地表现出建筑的立体空间效果。历时一个星期,2019级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在张勇副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5件景观建筑模型作品。每件作品都经过了师生们的精心构思和巧妙设计,制作精致,布局大方,巧夺天工。

111.jpg

777777777.jpg

3333.jpg

张勇副教授介绍到:模型是设计创意和成果表现的形式化“语言”之一,是一门融色彩、空间、形体、结构、材料、比例关系、视觉效果为一体的综合性设计课程。以 “样式”工坊的形式开展模型实践是传承和探索空间研究和创意表达的有效方式之一。

园林学院院长段渊古、副院长高天参观了模型作品展,并对作品进行了点评,对张老师和学生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建筑模型”课程学习中,通过亲手实践制作模型,不仅加深和巩固了理论知识,增强了空间认知感,而且提升了大家对城乡规划专业的兴趣,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