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探索“青年大学习”新模式

青年大学习是共青团中央为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引向深入组织的青年学习行动,经过多年探索,生命学院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学习模式和框架。

一是顶层设计到位。学院团委统一部署,每周一召开主席团例会进行任务安排,向学院团委组织部成员下发“青年大学习”督促学习任务,并根据各年级学生课表情况设置不同的学习时间节点。

二是书记责任到位。依托学院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三级组织力量,层层推动,提前谋划,积极学习,以点带面,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学院学习完成率始终位列全校前列。

三是时间安排到位。针对本硕博不同年级学生在课程设置和实验安排上存在较大差异的现实情况,学院团委为不同年级设置不同的学习截止时间,并安排专人专班,一一对接,及时提醒尚未完成学习的同学。

学院目前“青年大学习”率稳定在95%以上,李欣诺同学还获得了省委2022年“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优秀个人”荣誉称号。今后,学院将再接再厉,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筑牢青年团员理论根基,发挥团员思想领头雁的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