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对口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博士研究生

6月10日上午,研究生院联合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对口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专项博士对口支援计划是教育部设立的利用内地高校优质资源,支持少数民族偏远地区师资队伍建设的计划。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是西藏自治区第一个获批该计划的高校,同时也是第一所列入该专项计划的高职院校。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对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对口支援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也标志着专项博士对口支援计划正式启动。

据悉,学校自2003年开始招收援藏计划考生以来,截止2022年共招收150人。今年首次启动并完成对口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拟录取博士研究生3人,涉及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医学院和人文社会发展学院3个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援藏干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庄世宏在我校研究生院参加线下会议,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扎西巴珠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参加线上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主持会议。相关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秘书、招收学生的导师,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和拟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张静指出,对口援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战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对研究生培养学院和导师要加大支持,主动帮助学生快速成长,同时希望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保证学生学习时间,整合资源优势,兼顾西藏区域经济发展和学科专业优势做好博士研究生选题,做到硕博贯通式培养。

庄世宏对学校长久以来争取博士专项计划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将积极做好组织协调和教师选派工作,尽可能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环境;希望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珍惜机会,树立信心,完成学业,建设西藏。

扎西巴珠代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感谢我校一直以来的支援建设,希望两校今后能商讨建立人才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实际转变,助力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长远发展和两校的深度合作。同时,对拟录取的博士研究生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在我校练就过硬本领,凯旋归来,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研究生招生处处长布都会汇报了2022年对口支援的招生工作情况;2022年招收了对口支援类博士研究生的导师及对口支援拟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做了交流发言。导师们表示很荣幸承担这个任务和使命,有信心和学生一起努力,为支援西藏培养可用之才;3名拟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向学校和导师表示感谢,表示有信心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学业,学以致用,建设西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