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农学院赴甘、青、藏走访慰问基层就业毕业生

为深入了解毕业生基层就业情况,7月14日至26日,农学院学工干部赴甘肃、青海、西藏走访慰问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

走访慰问基层就业毕业生 _副本.jpg

走访组一行先后来到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岸门村、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转导乡接管岭村、兰州乡镇拉萨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地,深入了解并实地考察了杜国梅、金倡宇、甘春明、季祥、陈静、张骞、陈核心等7位毕业生的工作环境及生活情况,并与部分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在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岸门村担任挂职书记的19届毕业生杜国梅感慨道:“作为一名来自祖国西部的学生,我深知处于西部的家乡更需要人才,毕业后我选择来到基层乡村开展工作,是祖国的需要,也是自身成长的需要。在母校的鼓励与支持下,我会继续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在服务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脚步。”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来自陕西延安的15届毕业生张骞目前在拉萨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任教,他谈到:“来到西藏工作6年,成为了一名扎根边疆的人民教师,在逐渐适应高原气候的同时,也慢慢体会到自己工作的意义。今后我会继续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祖国的事业中,在服务国家和西部建设的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农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引导毕业生前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近5年,学院已有一百余名毕业生奔赴西部服务当地建设。


编辑:张琳

终审:韩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