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金融知识微课堂 诚信教育大主题

近日,经管学院邀请两位银行从业校友为3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云端金融知识微课堂。在普及征信和金融安全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远离不良贷和套路贷风险。

两位校友均为学院2016届经济学专业毕业生,本科毕业后分别进入交通银行和农业银行工作。现任交通银行西安城南支行零售客户经理的梁卓文主要介绍了金融安全相关知识,从电信诈骗和校园不良贷款两个方面展开,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金融诈骗陷阱和校园常见不良贷套路,用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做了安全警示教育。随后,在中国农业银行西安分行公司业务部任职客户经理的问鼎讲解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结合自身经历从大学时的助学贷款到工作后的房贷车贷讲起,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爱惜自己的信用记录,做到合法借贷,诚信还款。问鼎还分享了自己毕业四年来从支行基础网点柜员到分行总部客户经理的“银行之旅”,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有吃苦耐劳精神,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金融行业校友现身说法,金融知识微课堂上用真实案例和自身实际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和个人征信意识,让学生们印象深刻。保险1802班储梓梁同学表示:“金融微课堂性价比很高,干货满满,自己不仅收获了很多金融安全知识,还了解到诚信行为无小事,甚至关乎自己一生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