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开展“青春五月,筑梦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为纪念建团一百周年暨“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培育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团的坚定信念,食品学院组织开展“青春五月,筑梦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书画展览、红色观影、影视配音、阳光运动会等活动。

学院通过举办“建团百年,影话初心”主题观影活动和“初心如炬,向党而声”主题配音活动来重温红色经典,体悟革命前辈的优良品质。“承既往壮志,传五四薪火”主题书信活动和“我想对党说”签名活动,鼓励学生面向未来青年写信,在横幅上写下对党和国家的寄语,用柔美细腻的文字描绘出对党、对祖国、对团、对同龄青年的美好祝愿,展示出自己对未来的期盼与憧憬,满腔的爱国热情传递出拼搏向上的“五四精神”。

为激发西农学子青春活力,展现西农学子优良风貌,学院组织“激情五月,青春心向党”门贴设计、“百岁峥嵘新风起,万里山河幸有你”五四文艺作品创作、五四文艺汇演等活动。文艺汇演融合声乐、舞蹈、舞台剧等多种形式,展现各时代青年的作为和担当,表达当代青年接过前辈嘱托,践行“少年强则国强”的担当……寝室门贴设计和海报创作紧扣五四青年节和建团百年的主题,同学们自由发挥,精诚合作,在活动中共同回顾共青团的百年历史和丰功伟绩,感受共青团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

五月活动照片_副本.png

此外,学院策划“喜迎五四,阳光运动”主题运动会,旨在营造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比赛紧张激烈,趣味横生,热闹非凡。结合食品学科特色,学院为参与活动的同学分发了鸡蛋和牛奶,希望同学们关心食品营养,关注自身健康。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