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语言学院】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校赛举办

10月15日,由教务处主办、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校级初赛在北校区7号教学楼1-2层机房举办。此次比赛,写作大赛报名454人,阅读大赛报名500人。与上一年相比,报名人数大幅增加。

1.jpg

本次赛事在大赛官网进行,赛题由组委会发布,比赛开始时当场公布考试发布及评阅由大赛专用赛事系统支持。写作初赛题型为500词左右的议论文写作1篇、300-500 词说明文或应用文写作 1 篇,写作时间为120 分钟。阅读初赛题型为客观题,包含三个模块:Read and Know, Read and Reason, Read and Question。

为确保比赛工作的顺利举行,学院提前筹备,安排实验技术人员对考场设备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维护,并在正式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开放相关教室供考生进行赛前网络环境测试,熟悉考试流程。开考前,监考教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核验考生的校园码绿码与证件,并要求考生参赛全程佩戴口罩。比赛期间,学院领导深入考场进行巡查,监考人员恪尽职守,参赛选手认真作答,比赛现场秩序井然。

初赛设置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根据此次比赛结果,前三名获奖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复赛,复赛时间由省组委会确定。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自 2018 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被全国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成为学生深入思考、自信表达的平台,达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