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体育部】举办游泳救生技能和安全培训

根据体育部第三学期游泳教学需要和教师培训安排,6月23日上午,我校举办教师游泳救生技能和安全培训。

11.jpg

我校大学生游泳队教练郝国防副教授以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强调了“安全第一”是游泳教学的首要任务,提出“以防为主,施救准确”的安全准则。他详细讲解了预防溺水的安全措施,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紧急施救原则,模拟了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流程,确保教师在紧急事件发生时采取正确有效的救护方式。

通过培训,全体教师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急救的要点及特点,增强了对游泳突发意外伤害的防范意识。并结合第三学期救生值班安排,现场模拟值班程序和救生步骤,达到了理论培训、交流学习、观摩救生应急演练等全方位提高的目的,增强了安全意识,以此筑牢游泳场馆零事故底线,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游泳健身的安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师的安全意识和职业技能,增强了游泳教学和开放期间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游泳教学和安全开放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