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专家教授助力合阳生态走廊高质量发展

7月9日,动科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院党委书记曹军会、水产科学系主任王高学教授及相关专业教师等一行11人赴合阳,参加定点扶贫暨高质量建设黄河西岸生态走廊座谈会。

座谈交流_副本.jpg

会上,合阳县洽管委、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洽川风景名胜区建设、渔业高质量发展、湿地鸟类保护及黄河西岸生态走廊建设情况,并提出目前合阳湿地生态修复后存在的问题。我校专家围绕合阳地区黄河生态修复和渔业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地实际制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长期规划,并保证有效实施。二要积极探索建设现代化渔业种质资源保护区,对生物多样性进行长期监测,以可靠的数据和科学的方法评价湿地建设在生态环境恢复中的作用。三要高标准建设合阳渔业发展品牌,实现渔业发展和其他产业的融合。例如依托沿黄公路两侧的湿地风景区开展景区渔业基地建设,引进黄河大闸蟹、南美白对虾等名特优品种,通过鱼类多样性实现生态修复,最终通过已有资源的自我造血机制,带动当地渔业经济又快又好发展,达到生态和社会效益双赢。

期间,专家教授们考察调研了夏阳瀵湿地生态修复实验区取得效果和存在问题,参观了国家级陕西新民家鱼原种场养殖内外繁育设施和循环水养殖车间,还走访了陕西合阳龙泉大鲵养殖有限公司、龙祥水产养殖公司和沿黄公路黄河湿地风景区等地。

学校扶贫办正处级组织员、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合阳县副县长王改,我校挂职干部、副县长王俊华等参加座谈会。

参观调研1_副本.jpg
参观调研

合影留念_副本.jpg
合影留念


编辑:靳军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