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厉行勤俭节约 共创环保校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精神的重要指示,理学院分团委多措并举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勤俭校园我宣扬、文明举措我践行”系列活动,倡导全体师生从身边小事做起,杜绝铺张浪费,让勤俭节约成为校园“必修课”。

坚持理论学习,领悟节约意义

学院组织各党、团支部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党团课宣讲、观看相关节目讲座,推进环保节约理念进餐厅、进宿舍、进班级,让学生感受当下一切来之不易,进一步引导青年深刻领会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弘扬西农诚朴勇毅校训。2021级本科生秦师琪表示,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应该是当代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要在日常生活中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每一食,便念稼穑之艰难,每一衣,则思纺织之辛苦。

强化宣传引领,营造节约氛围

为扩大宣传影响,切实发挥引导实效,学院官方微信围紧紧围绕“厉行节约、你我共建”“环保校园”等主题内容开展线上氛围营造,面向学院600余名师生发布“勤俭节约、共建绿色校园”倡议书,从节约粮食、节水节电、绿色生活、减少污染等方面,倡导师生做“勤俭节约的排头兵、绿色校园的倡导者、节能减排的践行者、制止浪费的监督者”,推动形成勤俭节约人人尽责,节能减排人人担当,绿色环保人人作为,生态文明人人践行的校园新风尚。

创新活动形式,倡导节约行为

学院策划“光盘侠”线上打卡、“绿色校园”我宣扬合影、“节约校园”倡议签名墙、节约主题书画设计作品征集等活动,共收到文稿、绘画、海报、书法等作品70余份。有“五谷到福到,节约有道”的粮食礼赞;有“绿色生活,健康你我”的真情传达;有“珍惜能源,节约水电,共建美好校园”的共同倡议。师生用多种形式表达在今后生活中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态度与决心。2020级本科生蔡李湘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节约理念,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发动身边的人都参与到节约校园建设中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