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方忠祥教授为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9月23日上午,应学院邀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方忠祥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师生作了题为“Effect of edible coatings /films on the Product quality of fresh meats”的学术报告,院长吕欣教授主持报告会,校内外近8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方忠祥教授介绍了墨尔本大学的历史和发展概况,团队研究方向,着重介绍了食品活性包装领域的研究进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粱醇溶蛋白与植物天然抗氧化剂合成生物活性膜的制备与表征,及其在生鲜食品尤其是肉制品保鲜中的应用,让参会师生了解了本领域前沿进展,拓宽了学术视野,提供了科研新思路。

25_副本.jpg

方忠祥教授曾先后就职于浙江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现为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农业与食品学院终身讲席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食品加工技术对食品质量和安全的影响,植物天然抗氧化剂的功能与代谢,食品活性成分提取、分离,微胶囊包埋,活性/智能食品包装膜研发,以及食品加工副产物高效利用等领域。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