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交流处】罗剑朝教授赴美出席美国西部区域科学学会第51届年会

  2月8日-11日,美国西部区域科学学会第51届年会在美国夏威夷州考艾岛隆重开幕。来自美国、中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瑞典、芬兰、意大利、韩国、奥地利、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的100余名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会议围绕区域科学的方法和应用、土地资源利用、人口迁移与流动、收入与工资、交通运输、能源与环境、水和水域管理、大气排放与质量、农村区域发展与政策、区域发展宏观经济政策的适应性等学科前沿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集中展示了本领域近年来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本次年会,还特别专门设立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分会场,重点就中国的区域经济发展、城乡一体化、农民家庭收入差距、农村金融政策、区域景观设计战略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我校博士生导师罗剑朝教授受邀参加了本届年会,他与我校公派赴日本筑波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现在日本产业综合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李红博士撰写的论文——《中国滇池流域提高水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管理政策的评估》,被筛选为大会交流论文并做年会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产生了良好反响。

  美国西部区域科学学会(WRSA,Western Regional Science Association)是美国区域科学学会的分支机构,成立于1961年,其宗旨是推动区域科学与学科发展。该学会自成立以来每年举办的区域科学年会已经成为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政府管理部门研究者学习、交流与合作的国际化平台,学术影响力日益扩大。

责任编辑: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