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学校开展“迎新生·创文明”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教育,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不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筑稳筑牢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9月5日,校团委协同各学院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开展了“迎新生·创文明”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同学们积极踊跃,不怕脏、不怕累,在宿舍、教室、社区等包干区域有序开展卫生清理工作,设计创意海报,悬挂标语横幅,针对性组织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校园大扫除,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走深走实,为2021级新同学创造清洁、卫生的校园环境。

2(4)_副本.jpg

活动轰轰烈烈,取得了良好效果。动医学院隆璇钰同学谈到:“在这次活动中,我们重点负责校园公共绿化带区域的清理,尽管比较苦累,但是大家仍然坚持,一起动手做了一些实际工作,我们体验到了难得的集体劳动,校园环境也因我们而变得更美。机电学院辅导员尹云彦老师表示:“我们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系统设计,前期还专门开展了文明创建动员大会,旨在通过此次主题劳动实践活动,以劳树德、以劳育美,助力学生全面成才。”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谈到:“本次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劳动素养课,是学校实施“五个文明”创建工程的具体实践,也是我校推进劳动教育的常态化举措。我们将公共卫生健康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劳动的热情,增强了学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意识。”

合影_副本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