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乡村振兴学院】研究生赴武功交流挂职锻炼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我校与武功县校县合作共识,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培养质量,11月2日,来自农学、园艺、风景园林、经管等4个学院的13名研究生赴武功县8个镇办(街道)和5个县级涉农部门进行为期8个月的交流挂职锻炼,分别担任镇长(局长、主任)助理等职务,用实际行动助力武功县乡村振兴事业全面发展。

会场_副本.jpg

在校县合作人才引进工作座谈会上,武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海洋宣读了交流挂职锻炼研究生的任职决定和考核办法,乡村振兴局、苏坊镇代表挂职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姜天宇同学代表13名交流挂职锻炼研究生汇报了挂职工作规划,表达了愿意扎根武功基层一线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武功县委副书记乔恩平对我校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校县合作人才交流挂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点站位,深刻认识人才交流挂职锻炼对打造校县合作典范的重大意义;二是融入岗位,尽快转换角色,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保障到位,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多方发力,切实保障好交流挂职研究生的工作、生活条件。

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冯永忠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武功县有着深厚的农耕文化渊源和科技人才合作基础,13名研究生赴武功挂职锻炼是落实校县合作共识,更是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对促进校县双向提升、持续推动校县合作广“结亲”、结“硕果”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挂职锻炼研究生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服务基层的工作能力;深入基层调研,完成高质量调研报告;积极建言献策,用行动助力武功乡村振兴。

为促进校县人才交流,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培养环节,更好服务地方需求,经前期与武功县委组织部反复沟通协商,决定面向全校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选拔赴武功县进行交流挂职锻炼人员,经个人报名、导师同意、学院(所)推荐、面试审核等环节,最终选拔出13名研究生赴武功县进行挂职实践锻炼。目前,乡村振兴学院正在积极对接富平、淳化等地,协商确定研究生外派挂职实践锻炼计划,争取能够让更多学生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贡献西农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