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开展 “最美社区”创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教育,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不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近日,学校以“最美社区”创建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大学生集体活动。

各班团支部围绕主题宣传、社区清理、劳动分享等方面,创新集体活动形式,探索工作载体,全面激发了学生的劳动热情和参与意识。人文学院姜明慧在活动后谈到,“小行动凝聚大能量,在我们所有志愿者的努力下,校园环境焕然一新,我深刻认识到了校园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今后,我将继续把文明记在心,将文明践于行,为创建美丽校园不断努力!”

近年来,学生会、研究生会始终聚焦学生文明习惯养成、劳动素养、公德意识和集体意识塑造,深入推进“五个文明工程”,重点加强以“保障正常教学秩序”为目标的文明教室和以“干净整洁”为目标的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同时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等以“安全”为主题的文明实验室创建,“爱国卫生运动”等以“劳育”为主题的文明社区创建,光盘行动等以“节约”为主题的文明食堂创建工作。在工作推进中,学生会组织注重引导关怀,畅通师生沟通机制,及时回应学生在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的质询、关切,不断加强文明宣传教育,统合师生力量,构筑文明创建共同体。经过两年多的攻坚战,校园不文明现象已得到有效遏制,学生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