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为师生创造良好环境

“这里的环境一夜之间变得通透明亮,让人眼前一亮。”施工围栏拆掉后,看到公寓楼西侧焕然一新的景观,住在西南区的研究生们高兴地说道。

北校西南区研究生公寓楼西侧围墙内各种杂树、杂草肆意疯长,出现了绿化死角,由于坡口处的杂树长势过高,紧挨坡道的围墙也被根系拱起,存在安全隐患。接到环境整治任务后,维修中心按照整治方案,重点铲除树枝杂草、拆除围墙、平整场地、安装围墙、种植草坪、铺设人行道透水砖等,截止5月23日,西南区研究生楼西侧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圆满完成,旧貌换新颜,为师生营造了舒适的学习生活空间。

及时处理_副本.jpg

5月7日,校园环境中心接到图书馆来电,反映南、北校区图书馆内天井绿植出现了严重的病虫害,严重影响了服务环境,校园环境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病虫害防治班组班长带人赶赴现场实地查看,经过细致查看,确定图书馆天井内芭蕉、橡皮树、铁树、吊篮等绿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白粉病、蚜虫、花叶病等病虫害。

结合图书馆室内空间封闭、环境荫蔽的实际,中心制定专属施药方案,既要选择浓度低、刺激性小的药剂,不影响馆内人员健康,同时还要选择背负式喷药器,打药声音小,不妨碍师生正常工作和学习。经过一整天细致操作,施药任务顺利完成。整个过程及时、专业、合理,有效解决了图书馆内绿植病虫害问题。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近年来,后勤服务中心(处)先后完成了北校北门口环境整治工程、南校西林换热站部分区域改造、北校西区超市周边环境治理、南校区围墙安装护栏、南北校区安装高杆路灯、北校部分盲区庭院灯安装,办公楼墙面粉刷、路面维修、人行道瓷砖修补等一系列校园环境治理、改造工程,改善了校园面貌,提升了校园环境品质。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