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李天来院士励志教育报告会成功举办

为激励研究生们珍惜当下,在新时代勇挑重担,11月21日,园艺学院特邀学术院长、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为研究生开展了题为《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闪光》的专题报告会。

image.png

李天来院士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为前言开启精彩报告,同时紧密结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新时代青年楷模先进事迹,激励研究生“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李天来院士结合自身实际从“园艺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学会做人奠定靓丽人生基础”、“学会做事奠定奉献现代强国本领”和“渡过有意义学生生活”四个层面,使大家树立从事园艺产业工作者重任在肩,大有可为的“大食物观”。特别强调,要明确做人准则,要有感恩之心、具备包容与平和心态。学会用科学的方法高效率地学习、研究和创造,做到“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得法者事半功倍,不得法者事倍功半”。李天来院士总结渡过有意义学生生活的“四要”、“八不要”, 勉励大家更加坚定学好专业知识及具备过硬专业技能的理想信念,在科研过程中,内外兼修,脚踏实地,稳步前进。

此次报告会是园艺学院“研究生教育系列活动报告会”活动之一。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管清美教授主持。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现场参加报告人数50余人,线上200余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