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素质学院】举办军事理论和劳动教育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新时代学校国防教育、劳动教育与综合素质教育课程创新发展需要,8月24日—9月2日,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对军事理论教研室、劳动教育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集中进行了为期10天的专题培训。

培训会场2_副本_副本.jpg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西安交通大学问鸿滨教授、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华教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教育学院院长李珂等9名专家学者授课,培训围绕高校国防教育的百年嬗变与创新发展、当前国际战略形势、扎实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等13个核心主题开展。

培训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综合素质教育学院院长闫祖书与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闫祖书表示,作为一个独立的教育教学组织,综合素质教育学院要将大学生思想品德、政治素质、行为素质,以及美育教育、创新教育等方面深度融合,在打造师资队伍、探索实践育人路径等方面着力,以此推动学校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工作深度发展,最终满足学生成长成才需求。

此次专题培训是素质学院加强师资力量建设,促进兼职教师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推进理论教学质量提升的一项常态化重要举措。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