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与酷热比“酷”的后勤人

如果说2019年暑期北校区八号教学楼教学设施拆除工作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那么这次南校区一号、二号楼的教学设施拆除工作的圆满完工,再次印证了后勤人能吃苦、能打硬仗的精神风貌。

6月18日到20日,南校区一、二号楼教学设施拆除工作:66间教室,5000余套联体桌椅、700余架日光灯、340 顶吊扇、470套窗帘、70余张黑板、60余个讲桌讲台、数十套办公沙发(桌椅),全部拆除完毕,搬移到位。2天半时间,后勤维修中心的职工做到了,南校区智慧教学改造项目可以如期开工了。

维修改造3_副本.jpg

工期紧,任务重,开工即是决战。室外的高温,没有维修人的干劲儿高。现场的机械声、作业声、号子声、汇到一起;汗水、电锯的火花汇聚在了一起;拆除下来的桌椅整齐地码在了一起。教室里,地面上职工们有的埋头下蹲,有的匍匐在地,对着一颗颗螺丝、一排排桌椅发力;梯子上,职工们忙着拆风扇、卸窗帘;处处都是满身污迹汗渍的维修人。他们每天连续奋战13小时以上,大家三五一组,肩扛手抬,一趟趟从1楼到6楼、从室内到室外,将联排桌椅和其他设施搬离教学楼。

任务完成了,维修人肩膀磨红了,手掌擦破了皮,但每个人脸上却是满意的微笑。因为他们要微笑着投入另一场“战斗”。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