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省昆虫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4月13日至15日,由陕西省昆虫学会主办、我校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陕西省昆虫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延安大学等11所院校以及陕西省植保总站、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等12个地市级单位的19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陕西省昆虫学会第十届理事长冯纪年教授所作的工作报告、副理事长仵均祥教授关于第十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及审计报告,通过了修订的《陕西省昆虫学会章程》和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了陕西省昆虫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并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我校戴武教授当选为理事长。

学术报告与交流期间,重点围绕陕西省重要害虫分别做了“草地贪夜蛾和梨小食心虫的发生及与寄主植物的适应性”“烟粉虱唾液蛋白Armet体外解毒功能”“梨小食心虫飞行能力及其飞行分化”“枣食芽象甲嗅觉感受机制”“微生物对昆虫行为的调控”“生物信息物质与农业绿色发展”的主题报告。另外,来自省内外9所高校的39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就我省昆虫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分组报告。经过专家评选,大会共选出优秀研究生报告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充分展示了我省昆虫学研究的最新进展。

大会颁发了首届“陕西省昆虫学会杰出成就奖和突出贡献奖”,咸阳市乾县植保植检站胡作栋研究员和陕西省植保总站刘俊生研究员分获殊荣并领奖。

陕西省昆虫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为我省广大会员、研究团体和相关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为科研交流、学术合作、科技成果推广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效助推陕西省昆虫学科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昆虫学会合影20230414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