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多措并举 共建平安学生公寓

为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消除火灾隐患,后勤处学生社区中心扎实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筑牢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防线。

在南北校区各学生公寓醒目处张贴“学生宿舍用电及防火安全十禁止”宣传单一千余份,让学生能够熟悉宿舍内如何做到安全用电和防火安全,进一步提升学生防护意识。在各学生公寓楼重点区域悬挂消防安全横幅,使同学们都能够认识到消防应急疏散通道的重要性,自觉维护应急疏散通道的畅通。

重视消防安全宣传_副本.jpg
重视消防安全宣传

坚持楼长、楼管员全天候例行消防巡查制度,对学生公寓楼内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安全门、消防应急疏散通道、应急疏散标志、应急照明灯、应急疏散示意图、学生宿舍私拉乱接电线、违章电器等进行全面定期检查,确保学生公寓无安全隐患,对违规宿舍要求立即整改并进行建档备案。

联合学生处、团委和学院,对学生放置在楼道、休息平台和安全门出口处的衣架、鞋柜、洗衣桶等个人物品进行集中清理,大大改善了公寓楼内环境,进一步畅通了消防应急通道,消除了安全隐患。在各公寓楼布告栏内张贴《关于清理个人物品保障“生命通道”畅通的通知》,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及时将放置在楼道、水房、休息平台等公共区域的个人物品进行清理。同时将《关于清理个人物品保障“生命通道”畅通的通知》抄送至学生处和学院,凝聚力量齐抓共管,共同保障学生公寓楼的“生命通道”畅通, 全力打造平安学生公寓,保证了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