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

  11月26日下午,党委学工(研工)部、学生处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部门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研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博虎主持。

  学工支部书记王德连分析了十八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就十八大报告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治国理政、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新提法、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做了学习交流,并就如何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做好学生工作做了阐述。部门全体领导和所有同志就自己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报告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精辟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六大以来的工作成效,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尤其对科学发展观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是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具有高度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学以致用,创新开展各项学生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做出不懈努力。

  马博虎在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后指出,十八大报告是党的创新之作,学工部全体职工一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在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上下功夫;二要精读报告原文,深入思考,认真落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精”、“深”、“细”上下功夫;三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明确学习计划、内容和阶段成果,努力建成学习型组织;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在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面上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高潮。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