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考核结果出炉

为促进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开展,总结凝练工作经验,表彰选树先进典型,近日,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考核顺利开展并圆满完成,人文学院、水建学院、动科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等5个学院获评“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语言学院、园林学院、葡酒学院、园艺学院、生命学院等5个学院获评“学生工作创新奖”、张丽芸等71人荣获“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称号。

为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减轻基层负担,根据学校《关于清理规范各类考核评比事项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此次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党委学工部牵头、会同党委研工部一起,在充分听取学工部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修订出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办法》,不断改进和优化考核办法,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精神,坚持破除“五唯”导向,合理设计考核评比指标和流程,不断提升考核工作规范化水平,更好发挥考核的导向、评价、激励、约束作用。

此次考核工作按照新修订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办法》进行,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细化考核内容,量化考核内容由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其他内容、特色创新工作和附加考核指标四部分调整为队伍建设、学生党建、思政教育、学风建设、心理育人、资助育人、体育育人及重点工作八部分,考核内容更加科学全面,导向性更加明显;二是调整考核材料提供方式,量化考核内容支撑材料由以往完全由学院提供,调整为从学工部、教务处、体育部、图书馆等部门的日常工作开展中抓取数据,大大减轻了年底学院应对考核工作压力;三是优化考核程序,学生工作创新奖由以往各学院均需申报并现场汇报,调整为学院自愿申报,评委根据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在减轻学院压力的同时提高了考核效率。

据悉,学校将于春季学期初举行2021年学生工作交流暨表彰大会,获得“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学生工作创新奖”的单位将进行现场工作汇报交流,并对获奖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


编辑:王婷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