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议

  3日下午,园艺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小组研讨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研读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和《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文件(讨论稿)》,并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春指出,我校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今后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做了宏观的安排和部署。他认为《意见》中所提出的课程设置、“国际化办学特色”等措施要求较高,实施艰巨。

  园艺学院副院长马锋旺从教学管三个方面系统提出了对本科教育的改革建议,他指出教风与学风是相辅相成的,要维持教学、科研、推广三方面的相对平衡,还需进一步完善三者之间合理的工作量换算机制。

  与会代表联系工作实际,围绕本科教学质量合理评价、加大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实施、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经费分配与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落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学校有关部门学院领导,学院实验室负责人、教学管理干部、正高职称教师、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


本科教学会议研讨现场

终审:李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