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按照学校201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安排,12月3日下午,资环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部分处级领导干部、院领导、系主任、实验室负责人、高级职称教师、中青年教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上孙其信校长的讲话,学校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意见稿以及相关配套文件展开热烈讨论,讨论涉及教、学、管、课堂、实验、实习、师资队伍、实验条件、就业、体制机制、学风建设等教学的方方面面。发言人数较多、讨论议题广泛、提出问题客观鲜明。

  会议讨论主要归结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学校提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0条意见,总体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关键是如何落实,要制定配套制度和详细的实施办法;二是要求提高人才创新模式,建立本科生导师制,积极引导学生;三是加强基层教研室组织建设,专业建设要有专人负责,从平时工作抓起,形成制度化;四是加强毕业论文、实验课及实践教学环节,重视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考核,保证论文的撰写时间和质量;五是教研室要安排老师定期听课,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六是抓学风建设,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学生上课迟到、学习差的学生要有制度约束等。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