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助力新生“启航”

为指导和帮助 2021 级本科生尽快转变新角色,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农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且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活动。已经报到的208名学生在线下参与,由于疫情还未到校的6名学生在线上参加了教育活动。

4_副本.png

“引航”专业思想教育。学院于9月8日上午10点开展“院长见面会”,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教授为新生做了“聚焦国家战略,培育一流农科人才”为主题的报告会,从国家重大战略、学院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为新生上了专业思想教育“第一课”,激发学生对于专业的兴趣。此外,各班班主任于7日晚组织新生召开第一次班会,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导航”全面适应教育。9月8日上午8点,农学院开展“朋辈导航助成长”活动,朋辈讲师团的4名学生向新生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包括今年毕业并在我校水保所任教的钟泽坤博士、2019级硕士研究生金蕊、2018级本科生吴光宇和赵玮。钟泽坤结合自己的本硕博经历,鼓励新生提前做好规划,用好学校的优质资源,不断提升自己;金蕊、吴光宇和赵玮从学习、科研、党团活动、社会服务以及人际交往等方面为新生做了全面分享,给予新生在大学中不断探索发现自我,找准方向,不断进步。两个会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新生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助航”爱校荣校教育。8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刘玉峰老师携校史校情讲解团的多位成员为新生开展校史校情现场教学。刘玉峰老师在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北校区三号教学楼前,为新生讲述着学校抗战、解放的历史,让新生了解到了西农历史的厚重、西农的风雨沧桑。农学院新生辅导员给大家讲述了西农建校奠基及奠基碑的故事,寄语新生牢记我校办学理念,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校史校情团的四位同学分队带领新生前往三号教学楼前后的四座人物雕塑,讲述于右任、辛树帜、赵洪璋、李振岐等先贤大家的传奇故事,让新生感受他们的爱国奋斗精神。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