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专家田间培训助推宝鸡中药材产业发展

2月23日,我校秦岭研究院中草药研究与利用中心王渭玲教授和马亚团副教授应邀参加宝鸡市在岐山县凤鸣镇雍水河村召开的中药材高产栽培模式推广会。


中心副主任、陕西省中药材产业体系首席专家王渭玲教授在现场会上讲解了中药材产业发展趋势,强调中药材生态化种植及机械化生产是未来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将在陕西省全面提升中药材产业机械化水平,降低人工成本,提高中药材生产效益,推动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降成本。马亚团副教授讲授了丹参高产栽培模式与技术,强调了丹参起垄覆膜、科学施肥等技术要点。

会议由宝鸡市农技中心主任刘旭科主持。此次会议对提升陕西省中药材生产机械化水平,推动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宝鸡市农业农村局、宝鸡市农技中心有关领导、县区农技中心分管领导、中药材技术专干、中药材生产企业、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中药材种植大户及陕西省中药材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共计7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