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创新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

  3月3日下午,创新学院学生代表在多媒体教室观看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并就近期热点话题的看法进行了交流。

  开幕式上,贾庆林代表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及今后五年的工作计划展开。强调了加强改进自身建设与提高工作成效的重要性,指出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并要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的原则,增强责任感,以推动科学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就近期热门话题进行了讨论。生技122班的刘洋、郑志伟等同学分享了她对近期全国大范围的雾霾天气的看法,她说我国施工场所多易产生灰尘,汽车尾气排放量逐年增加,工厂排放的二次污染物是造成雾霾的天的主要原因。她认为政府部门应加大治理力度,作为普通公民应尽量选择低碳的生活方式,只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改善现状,还我们一个晴朗的天空。其他同学也谈了自己对食品安全以及收入分配等问题的看法和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全国政协的会议精神,分享和交流了自己对时事的看法,使同学们的眼界得到拓展,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政治生活。


同学们认真观看开幕式


同学们认真观看开幕式


刘洋同学发表自己的观点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