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东南窑文化宣讲报告会举办

为进一步丰富、弘扬、传承东南窑文化,10月12日,植物保护学院、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联合举办“东南窑文化”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参加会议并讲话。

NeoImage_副本.jpg

本科生辅导员刘明翀在宣讲会上讲述了李振岐院士爱党爱国、服务人民的育人故事。他表示,“先生早立志、立大志、重实践、讲情怀的精神,将激励我们新时代植保人继续奋勇前进,开拓创新,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植物免疫团队博士后王宁从李振岐院士追求卓越不断创新、因地制宜教研结合、为国为民矢志不渝三个方面讲述了李院士坚持开拓创新、勇攀科学高峰的先进事迹。她表示,“我们要传承和发扬李先生追求科学不断创新的精神,恪守东南窑文化和西农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继往开来,促进中国农业的发展,守护国家粮食安全。”

校金牌教师获得者,学院植物免疫团队青年教师刘巍副教授追思了李振岐院士扎根杨凌58年艰苦奋斗历程和为我国小麦条锈病防控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并表示将传承和发扬先辈们铸就的东南窑文化精神,爱国爱农、初心如磐、甘于人梯、立德铸魂,为农业科教事业奋斗终身。

闫祖书讲解了东南窑的起源和东南窑文化的核心内涵,表示学习东南窑文化是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培训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引导师生开拓创新、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他指出,通过东南窑文化的宣讲要让东南窑的故事绽放光芒,让东南窑记忆永不磨灭,让东南窑的精神历久弥新,让东南窑基因薪火相传。让我们不懈努力,用奋斗的青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玲主持,校团委书记赵静、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邓亚丽、植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