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清华大学冯克勤教授来院交流

近日,清华大学数学系冯克勤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数论教学漫谈”的专题报告,4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副院长吴养会教授主持。

QQ图片20230525102225_副本.jpg

报告会上,冯克勤教授结合他多年来研习、讲授数论的亲身经历,与师生分享了代数数论的教学心得,以及如何培养数学专业人才等。他勉励青年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努力上好每一堂课,潜心教书育人。在互动交流环节,冯教授还就教师提出的课程设置、教学设计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难得的好报告,听了很受启发,不仅开拓了思维和视野,还激发了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热情。作为青年教师和学子,我们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标杆,学习他们潜心育人、醉心基础科学研究的精神,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冯克勤教授先后在中国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任教,研究方向为组合数学、代数数论以及在通信中的应用。先后两次获中国数学会陈省身数学奖,获2019年中国数学会华罗庚数学奖和中国密码学会杰出贡献奖。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