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乡村振兴办】认证中心赴镇巴县开展有机认证

为深化校地合作,推动镇巴县农业高质量发展,9月12日至16日,我校认证中心汪小霞、叶可辉和罗勤贵三位专家受邀前往镇巴县兴民天麻种植专业合作社、野椿利康农牧有限公司等六家中药材企业及陕西怡溪春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有机认证,并在县科技进步促进中心参与座谈会,科技中心主任高显超参加会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同科技中心主任高显超座谈_副本.jpg
我校专家同科技中心主任高显超座谈

汪小霞、叶可辉、罗勤贵认为镇巴自然环境优越,有机种植具有天然的优势,认证企业对有机认证认可度和参与度高,有机产业产出效益和发展前景好,但部分企业对有机理念和有机生产过程理解不够,导致相关农产品质量好附加值低。三位专家建议镇巴县与西农大认证中心在更广范围内加强合作,发挥研究生助力团的人才优势,通过对助力团成员进行有机认证培训,将相关有机理念、技术带到镇巴,带动当地更多企业进行有机种植,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专家深入种植基地调研

高显超表示,有机种植是促进中药材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将会通过研究生助力团与认证中心持续开展更大区域更多品种的合作。镇巴县第六批研究生助力团团长王超表示会主动和学校沟通,将有机认证相关知识纳入未来研究生助力团培训课程,为镇巴有机农产品认证做出助力团的贡献。

此次调研,镇巴县第六批研究生助力团部分团员陪同三位专家对认证企业进行了大黄、天麻等中药材、茶叶有机种植基地、加工厂的认证和过程资料核查,并协助整理有机认证资料,了解相关企业农产品有机生产过程。


编辑:付文婷

终审:韩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