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举办第二次数学建模经验云分享交流会

为持续打造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品牌,提高我校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第二次数学建模竞赛线上经验分享交流会于1月23日晚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由理学院主办,西农数学建模协会协办,特邀2020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得主王展鹏、聂啸林和徐萌作主题云分享,协会指导教师郑立飞作线上指导,17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本次交流会上,来自经管学院的王展鹏首先从美赛介绍、赛前准备及赛中应对方法三个部分进行了汇报与分享。他向大家介绍了美赛题型、获奖比例及美赛内核。之后,来自信息学院的聂啸林对2020年美赛C题及其思路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郑立飞老师对相关问题作了补充说明总结,为同学们准备美赛提供了建议。

信息学院曹雨婷表示:“两次的数学建模竞赛分享交流会我都参加了,真的受益匪浅。这次交流会后,我对准备美赛以及赛中应对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一些细节问题有了回答。”经管学院褚禹含提到:“两位学长的分享与建议非常有用,对赛中的任务分工和比赛节奏都有了清晰的认识,讲座中对于美赛题目的解读和思路非常详细,对我们很有帮助。”指导老师胡小宁表示:“经验交流会很好,让参赛学生学习到了直接的经验,可以继续保持下去。”

据了解,为了做好2021年的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理学院已经主办了两次云分享经验交流会,分别邀请2020年获得F奖的学生做报告。理学院今后还将继续保持这种优良做法,切实提高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成绩,调动学生对数学建模的兴趣,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为我校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杨远远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