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博览园被选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

近日,陕西省委组织部公布了全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入选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农林博物院)成功入选。

此次设立全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在逐级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估审核,共确定112个单位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其中博览园凭借多年在传承和宣扬中华悠久农业传统历史文化方面的积淀,被选为全省25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类现场教学点之一。

现场教学点是省委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各级干部在现场教学近距离触摸历史,学习先进典型,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强化政德素养,提升创新发展能力。作为农业文明历史传播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始终把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血脉,构建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鲜明时代特点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面作为己任。依托高校优秀的农林科教资源,博览园系统展示、深入宣传了我国农业历史文化和我国农业科技发展的基本线索和辉煌成就,激发了公众的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自豪感,充分发挥了优秀传统农耕文化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有力补充,使得农耕文化在传播的过程中具备鲜活的时代内涵。通过举办“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动、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等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农业立国之本-中国农业发展70年》,《学做小小农学家》等专题展览,追溯中华万年农耕的历史源头,宣传农业作为国之大计的重要地位,增强民众对农耕文化及农业文明的认同感。先后被被陕西省文物局授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称号,被陕西省文化厅、教育厅授予陕西省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称号。

作为此次全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博览园将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传播功能,深入挖掘优质教育资源,做好教育主题选择设计,努力提升现场教学质量,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做好保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