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双师同堂”让法律课堂鲜活起来

4月16日,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律师、人文学院研究生实务导师王淼律师应邀参加学院“双师同堂”课程系列教学活动,与法学系张祖庆副教授同堂授课。在校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课程学习。

双师同堂授课_副本.jpg

王淼律师以《隐名股东认定及显名路径的类案研习》为主题,按照法律理论梳理、案件分类研究、代型案例演练、回顾反思与探索四个部分分别进行了讲析,采取了课堂问答、分组讨论、实战演习等多种形式与学生互动交流。课程教学结合王淼律师法律实践内容开展,运用相关理论对相关法律进行深入阐释,有效丰富了教学内涵,增强了教学生动性与趣味性。

“双师同堂”是学院法学专业教育教学过程中,探索的一种创新教学方式。通过实践专家结合自身专长和校内的理论专家同堂授课,使得实践和理论相互交融,既提升了校外实践专家的理论水平,又使校内专家拓宽视野,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成为法学专业实务专家与专业教师合作教学的一种典范。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