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Michael W. Van Liew 博士为学生讲授全英文课程


授课现场

  4月15日下午,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流域模型专家Michael W. Van Liew 博士在北校区为水建学院学生讲授第一堂全英文课程。学院青年教师、本科生、研究生等80余人到场聆听和学习。

  本次课程为期两个多月,主要面向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农业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和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水文学与水资源、农业水土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水力学与河流动力学、水工结构工程、结构工程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开设课程包括《工程水文学》、《地面径流与水质模型》两门本科课程和《流域水文模型》一门研究生课程。在第一堂全英文课程《工程水文学》的授课现场,Michael W. Van Liew博士先后讲述了学习水文学的意义、水文学的发展史、水文学对科学发展的重要性、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水文工程相关议题以及人类活动对水量平衡的影响等问题。同学们专心听讲,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气氛,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Michael W. Van Liew博士长期从事流域水文模拟和水文计算研究,具有丰富的水文水质模型研究与实践经验,是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流域模型专家,主持完成美国多个州的农业政策环境评估、流域水文水质模型和水资源管理等多项科研与工程项目,并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Water Resources Association》和《Journal of Hydrologic Engineering》发表论文多篇。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