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档案馆】将李岚清视察我校时的书法篆刻作品等实物收集进馆


寄语我校篆刻爱好者的书法作品实物


重书奠基碑题词书法作品实物


篆刻作品集


篆刻印章

  4月29日,档案馆在党委校长办公室的积极协助下,及时将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日前来校视察期间的相关书法、篆刻作品等实物收集保存。

  李岚清一直牵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建设与发展。今年是我校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4月26日,李岚清第7次莅临我校视察,郑重重书我校建校奠基碑词“民为国本 食为民天 树德务滋 树基务坚”,寄语我校篆刻艺术爱好者“让篆刻艺术走进校园,走进大众,提高对汉字文化的自尊、自强、自信,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贡献”,同时将自己的书法、篆刻作品及篆刻作品集《秋水文章》赠送我校。这些实物进馆,将极大丰富我校档案馆馆藏资源。

  实物档案是指学校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活动中形成的具有重要保存价值的题词、字画、奖牌、证书、印章等物品。自合校以来,档案馆更加重视实物档案的收集归档工作,2009年,为了配合学校新校史馆的建设,档案馆将大部分珍贵史料移交校史馆永久保存。

  档案馆现保存有获奖证书、奖牌、奖杯、字画、题词、礼品、印章等实物档案1947件,其中印章292件。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