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三措并举助力新疆招生宣传提质增效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线下招生宣传工作受到极大影响,对此理学院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新疆地区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三措并举,通过强化队伍建设、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宣传实效等,推动新疆地区招生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形成上下齐动、密切协作的良好局面。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一方面安排专人负责招生工作,主动加强和新疆地区重点高中及媒体的联系,做好日常组织、联络工作;另一方面,在近几年的外出宣传工作中,除了学院领导亲自带队外,还不断吸纳我院新进教职工和多个学院的专家教授加入宣传队伍,在2021年外出招生的8人中,就有来自3个学院的4名教授参与其中。对于新加入的老师,学院党委书记聂海亲自培训,讲解我校的招生政策以及新疆地区的录取情况等,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覆盖范围广的梯级队伍。

二是拓展宣传途径,形成线上线下、全面畅通的宣传局面。线下方面,学院联合新疆高考招生委员会在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等地形成了稳定的宣传阵地。近两年来连续参加高考咨询会和招生宣讲会,覆盖新疆多地万余名考生及家长。线上方面,学院结合互联网能随时访问、双向实时交互的优点,在2020年,率先开始进行网络直播招生,先后邀请郭满才教授、王经民教授做直播宣传,与考生及家长实现“面对面”交流和沟通,开辟了招生宣传的新途径。此外,在充分利用本科招生官方网站等平台外,还与新疆当地重要媒体平台联系,在《新疆大晨报》、新疆高考网等平台发布我校招生宣传简章和宣传视频。学院还鼓励我校新疆学子积极投身回访母校活动,以亲身经历进行宣传,力争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三是注重宣传实效,形成提高认识、工作扎实的稳定局面。新疆地区地域辽阔,考生类型复杂众多,为了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学院加强对宣传人员的培训,要求所有人员提高认识,为考生及家长做好政策解读、志愿填报、学院介绍、专业介绍等工作。学院还收集整理了2019年至今我校在新疆地区的录取情况,对于少数民族预科生、南疆单列等情况做了进一步梳理;对录取位次、高考分数、重点学校、录取地区、录取专业等数据做了细致的分析。通过邮寄宣传资料、参加咨询会等做好线下宣传;通过优化线上招生方案,优选传播媒介等做好线上宣传,努力构建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招生宣传平台,形成稳定扎实的宣传途径,切实提高宣传工作成效。


编辑:杨远远

终审:赵静